小土堆在fafa

写写画画努力生活的入门级选手。

【藕饼】破冰(丙)行动(3)

李·口嫌体正直·哪吒激情上线,不知道大家喜欢吗?




【3】试探和醉酒

 

终于是等到了晚自习下课,哪吒屁股早就坐不住了,蹭得一下就起身离开。敖丙还在讲台,被热爱学习的同学围得水泄不通,手机里都是快递叫去取货的短信,要想今晚盖上被子,得快点结束了。

 

时间一直熬到22点40,离教学楼关灯还有20分钟,敖丙才得以抽身离开。心情有点糟,还要去校外的取货柜拿快递,没想到当老师是这么辛苦,想想自己当时真的很不需要老师操心了。

 

回到公寓,已经23点20了,哪吒的房间灯是灭的,或许是早早躺下了。摸一摸口袋,哎哟……钥匙落在办公室了,怎么搞的,自己竟晕成这样,敖丙有些懊恼自己的状态。

 

难不成今晚得去酒店住一宿了。

 

这时,楼道口的感应灯突然亮起,有脚步声靠近。敖丙偏过头去瞧,发现是哪吒。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和外卖,看来是要吃夜宵的。

 

“诶?敖老师,等我呢?”

 

“…钥匙落办公室了。”

 

“噢…那阳台开门了吗?”

 

“呃,开了通风。”

 

“那好办。”

 

哪吒漫不经心的笑着,打开自己的房门,进入房间,大包小包就随手放在餐桌上,便朝阳台走去。

 

敖丙在门外看着,不知哪吒要干嘛。只见哪吒爬上自己阳台的护栏,脚一跨,身影就跃过去消失了。

 

急得敖丙赶忙跑进去看,才发现,这教师公寓的阳台其实离得不算远。只要是没有安装防盗网,胆子大一些,步子迈开一些,便可以轻松跨过去。

 

 “敖老师,门开了。”哪吒身影出现在前门,朝敖丙喊到。

 

敖丙回头,走出去,发现哪吒靠在他那间公寓的门边,正在低头点烟。他本并不在意,觉着哪吒也算个成年人了。

 

“敖老师,我抽你支烟嚯!”哪吒潇洒地说,并吐出一口烟雾。

 

敖丙这才发现,自己桌上放着今天随手搁置的烟盒。皱了皱眉,从他嘴里取下香烟说:“小孩子不许抽烟。”

 

哪吒没有反驳,转身便回屋了。

 

回到屋子里,哪吒嗅了嗅手指头上残留的烟草味。错不了,这香烟定是东海城的特有高端品牌“银珊瑚”,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老师,哪里来那么多钱买这香烟?还是一整条。

 

若不是哪吒进入屋中的时候,屋内漆黑一片,凭着香烟包装上银色的夜光漆,他才发现不了呢。

 

“这老师,有点东西。”

 

此时敖丙独自一人在房间里,吸着刚才从哪吒嘴里取下的香烟,若有所思。

 

“他不会是发现了吧?”

 

于是乎,一场相互试探悄悄展开,谁认真,谁就输了。

 

敖丙在屋子里想了一会儿,决定去找哪吒。

 

“老师有事?”

 

哪吒说的很直接,好像不想让敖丙打扰他吃夜宵。

 

“晚上少吃点,消化不好。”

 

“没事,长身体。”

 

说完,哪吒抓起一听啤酒就灌了下去。顺手扔给敖丙一听,喝不喝由他。

 

敖丙没有急于打开来,进屋坐在哪吒的对面的椅子上,松了松领口的扣子,再把袖口的扣子也给解开了,挽了挽袖子,说道:“干喝多没意思,划两下?”

 

 哪吒挑眉轻笑,又从冰箱里拿了几罐啤酒摆在桌面上,伸出手,摆好架势,胜券在握。

 

两个年轻人之间的较量一触即发,互不相让。你一言,我一语,企图用声音来盖住对方,用气势来压倒对方。有输有赢,有喝有笑,一轮一轮的仰头喝酒,明明是冬天,脖子上却留下了细细的汗珠。

 

哪吒赤发冲冠,声音又急又紧,迫使每一轮的周期变短。连敖丙都上头了,他来不及计算下一秒出拳的概率为几何,只得凭直觉来判断,甚至都忘了自己最初来找哪吒是干嘛。

 

总之就是,都不想输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桌上的啤酒罐都空了,散落在桌面桌底。两人意识模糊,站起来都困难。

 

敖丙下意识凭着本能,找到了可以躺的床,哪吒的床,就躺下去了。哪吒倒是不介意,就着床空着的一半也躺下去了。

 

眯着眼,眼皮沉重的合上,敖丙终是消失在视野之内。

 

一夜折腾到无言,两人沉沉睡去。直到第二日,冬日暖阳照进屋来,像唤醒冰雪消融的温热,把哪吒给拎了起来。

 

哪吒使劲睁开了双眼,像破土而出的嫩芽,陌陌又熟悉的看着四周。难以置信,敖丙蜷缩着身子挤在哪吒的怀里,哪吒的四肢则像八爪鱼一样缠着他。

 

怎么昨晚喝着喝着,就搞到床上了,还搞成这幅模样。哪吒小心翼翼地抽出自己的手脚,不想惊扰怀中的敖丙。

 

盘腿坐在床边,看向躺着的敖丙,小脸通红,额头鬓角的发丝呈湿透状态,衬衫还穿在身上,勾勒出他完美身形,领口松了两颗扣子,胸前的光景若隐若现。

 

哪吒咽了咽口水,看向自己的下体,低声骂自己不争气。吸了口气,起身朝浴室走去,洗个澡清醒一些。

 

洗了个热水澡,整个人都舒展开来了。哪吒心情大好,从浴室出来,却看见敖丙在床上蜷得更紧了,裹着小被子,瑟瑟发抖。

 

哪吒瞧着不妙,急忙来到敖丙身边。摸了摸他的额头,身子,滚烫无比。该不会是发烧了吧?

 

“真是弱不禁风,尽给小爷找麻烦!”

 

想必是敖丙不习惯这边的气候变化,虽说冬天不算冷,但夜晚气温也低,这床被子哪吒盖的合适,敖丙盖着可不一定了。再加上睡前又喝高了,睡不舒坦,可不得整出点啥。

 

心里骂着,手上却不停着。不知道哪吒从哪里翻出多的被子,把床垫得软软厚厚,又整来了毯子,拿个瓶子灌了热水,连同敖丙一起裹起来,确保他的暖和。有打来了热水,毛巾浸湿再拧干,敷在敖丙的额头上。

 

忙活儿一通,才稍稍松了一口气,得空看一眼手机。太乙老师已经电话短信轮番轰了几轮,问他怎么又不来上课,有没有见着隔壁敖老师。

 

瞄了一眼在床上裹成粽子的敖丙,哪吒便回复:“昨晚敖老师身体不舒服,我在照顾他。”

 

太乙答复:你个娃子还会照顾人喔?

 

哪吒没有答复,肚子就咕咕叫了。瞅着敖丙好像缓过来了些,呼吸也没那么急促了,面上的绯红也褪下了些,躺得正舒适。

 

“艹!上辈子欠他的!给他搬东西,送他苹果,搬给凳子,帮他跳阳台开门,还喝我的酒,睡我的床!饿死我算了!”

 

说完,极不情愿的走向厨房,看了看冰箱现有的食材,加上上课时间外卖进不来,只得自己动手弄点东西了。

 

“真是遭罪。”

 

一边饿着,一边骂骂咧咧着,一边忙碌着。



by:小土堆在fafa

--------TBC--------


评论(2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