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土堆在fafa

写写画画努力生活的入门级选手。

【藕饼】破冰(丙)行动(2)

【2】苹果和夏天

 

敖丙放下手机,揉了搜自己太阳穴,目前也只能稍安勿躁,按兵不动了。

 

屋子内的基本设施很齐全,被褥等物什也在派送中,预计今晚就可以签收。于是敖丙走到阳台打开门,给房间通通风,拿上外套,随手捡了几本笔记,就出门了。

 

叩叩——

 

 “哪吒,去教室了。” 敖丙在门外叫到。

 

人没有应声,但屋中传来了靠近的脚步声。一打开门,哪吒就出现在了敖丙面前,他蹲坐在玄关处,说:“我穿个鞋。”

 

敖丙靠着走廊,静等三十秒。面前的哪吒,头发张扬有个性,衣着随意却意外的整洁,面容刚毅但透着俏皮,一副年轻气盛的少年模样。

 

瞧着哪吒身边放着个包装起来的苹果,心里来了性质,笑着问道:“哪吒同学,这平安果是要送给谁的呢?”

 

听闻,哪吒看了一眼苹果,又抬头看了一眼门外靠在走廊的敖冰,挡住了身后太阳光彩,整个人笼在落日的余晖中,白净的脸庞被太阳折射得红彤彤的,像一颗熟透的红苹果。是他喜欢的那种红色。

 

心里想着,只能借花献佛了。

 

于是站起来,把苹果递给敖丙,说到:“敖老师初来乍到,收下这个小苹果,请多关照。”

 

有心也好,无意也罢,至少这一刻,哪吒玩世不恭的笑容里充满着真诚。

 

敖丙没有拒绝,接过道谢,放入了包里。

 

“敖老师,你小心这是毒苹果喔!”哪吒压着眼神,调皮地补充道。

 

“无所谓,我百毒不侵。”

 

的确,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,寒冰可以隔绝一切,绝对零度的前提下,甚至可以冻绝空气。

 

但是,冰也有融化的时候。

 

随后,二人并行一同返回教室。哪吒一直在用余光偷瞄着敖丙的脸庞,待他们回到室内,揭下光彩,敖丙的面容又变得冰冷起来。

 

一瞬间,一个想法,他好想看看,敖丙面红耳赤的样子,那会是怎样的光景。

 

回到教室,敖丙简单的做了个自我介绍,在黑板上方方正正地写下“敖冰”二字,并表示,自己是来教数学的,但理科都很擅长,有什么都可以问他。

 

班上的女同学们乐开了花,没想到高四复读居然还能碰上这种神仙老师,做起题目都有劲了。一个二个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,敖丙也不介意,毕竟也算暂时顶着个老师的身份,做就要做好。

 

来到桌旁,稍稍俯下身子,一支笔在稿纸上流畅演算,柔声细语地讲解题目。一切难题不在话下,一切问题迎刃而解。

 

顿时,班上的同学纷纷找出问题来,等着敖丙起身后立马抓住机会。

 

敖丙也是被这些热情的问题量给吓到了,心中白眼横扫:“真的,那么简单的题还要问吗?”

 

哪吒在教室的角落,看着敖丙不停歇的走过去走过来的替人解答问题,俯下身子又起来,心中一阵心疼。看一眼时间,还有10分钟就下课了,等不了了,起身从后门出去,去办公室里搬了一张椅子过来,略带怨气的砸在讲台上,全班都被他吸引过去了,以为这不学无术的哪吒又要搞什么幺蛾子。

 

哪吒喉结动了动,走到敖丙身边,说:“老师你去讲台坐着吧,我们拿题目上去问你就好。”

 

“是呀是呀,敖老师您去坐着吧,我们拿题目去找您就好!”

 

班上同学叽叽喳喳的表示赞同。敖丙心头一暖,朝着哪吒说了声谢谢,便坐过去了。

 

哪吒没有应他,回到自己的位置,继续无聊的刷着朋友圈。啧,还是一堆关于平安夜的动态。想着自己难得收到的苹果,已经送给敖冰了。真希望种瓜得瓜种豆得豆,种苹果得苹果诶。

 

叮—— 晚自习第一节课下课,敖丙借故去一下办公室,才脱离了持续解题的苦海。班上的部分女同学,趁着敖丙离开,立马发动关系,寻找校园间隐藏的商贩,也想要送一份心意给这新来的老师。

 

办公室里,敖丙喝着温白开,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六月高考的时候。虽然他是保送的,但为了丰富自己的人生,他还是选择参加了。当然,成绩很理想。

 

“报告!敖老师,这是给您的苹果,平安夜快乐!”

 

“还有我的!”

 

“还有我的!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班上女生的突然出现,使得敖丙不得不回过神来应付她们,只得说些谢谢你们,还是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。

 

借着上课铃响,敖丙把她们先支回教室,表示自己随后就到。

 

桌上摆着满满当当的苹果,包装得五颜六色,一眼看去,有些俗气。想起自己的包里也还放着一个,是男生送的。对,就是哪吒。

 

怎么感觉,哪吒这个苹果,包装得顺眼多了,味道一定也很不错。莫名其妙的想法,敖丙决定吃来看看,再去教室。

 

在办公室的洗手池里简单的冲洗了苹果,拿出自己贴身的蝴蝶刃就开始削起皮,一边削一边自嘲:“唉,这蝴蝶刃好久没开刃了,没想到居然用来削苹果。”

 

切出一小块,放入嘴里,细细品尝,脆甜可口。仿佛每一次咀嚼,敖丙的嘴角都会上扬一分。这份心意,好似被他吞进肚里,送到心里。

 

吃好后来到教室,敖丙透过后门的玻璃,看到哪吒百无聊赖,好像是在画画。而且他周围没有其他同学,前一个桌子离他有将近两米远,哪吒就一个人在角落里逍遥自在。

 

他悄悄走上前去,低声说:“你在干嘛呢?”

 

突如其来的照顾,哪吒笔都吓掉了,转头时才发现,敖丙的脸离得好近,看得到他脸上的绒毛,还从他身上嗅到了苹果的清香。

 

“没看见啊?”哪吒指了指桌上的图画。

 

哪吒在纸上画了一片荷塘,荷塘里是莲花朵朵,荷叶垂垂,天接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若是哪吒高考没有失利,或许这个夏天他会很开心。

 

敖丙随手拿起桌上的笔,在荷塘里补了一条戏水的龙,给秀美平静的荷塘增添了一抹跃动的生机,争渡争渡,误入藕花深处。

 

“看书吧,不懂就来问。”

 

留下这句话,敖丙又回到了讲台。哪吒看着敖丙增添的小龙,配上整幅画面,喜欢得很。举着手机拍了一张照片,发朋友圈——

 

“下个夏天等你。”



by:小土堆在fafa

--------TBC--------


评论(4)

热度(52)